雖然明白我愛你,但你沒理由就得因此愛我的道理。 

但看到葵對於智也的單一執著和天台上不顧面子做出最大尺度的告白, 

換得智也種種輕浮玩笑和裝傻般略過話題,直到最後身邊女人離開後才偶爾的掛念。 

真的讓我也很想狠狠地踹這小子。 


當蒼井優說著他們倆人怎都那麼傻時,

其實我只覺得葵傻, 因為她明明喜歡智也卻還咬著牙三番兩次從後頭將他往別的女人那推去,

智也哪裡傻了,有女人倒追他就迎合了在一起, 

身邊有葵不爭什麼作個紅粉知己也就夠了,不需給什麼承諾。 


我是不覺得智也對葵有愛的感覺, 但他一些表現又讓我看不著他到底在想什麼。

 像是在聯誼大會時,沒男人追求的葵困窘的站在台上時, 

原本我以為按照智也開朗傻氣沒有考慮什麼的個性, 應該會沒有猶豫地舉手幫她撐個場面然後再事後虧她,

可看到難過地像要哭出來的葵,他卻是焦急地要舉不舉地在台下眼睜睜看她顏面盡失。 

WHY?!

 若不是心中有什麼雜念,單細胞般的他有什麼好猶豫舉不起那隻手呢? 


智也他是個可以愛上跟蹤狂或是輕易接受陌生怪女子進駐生活甚至論及婚嫁的人,

那為什麼在面對這個熟悉彼此又有共同喜好的女子時,(葵和另兩人比也可算正妹吧?!) 

會拒絕她呢?? 我以為他該是來者不拒的人..... 

這是表示葵對他而言是"特別"的女性,需要慎重考慮或是葵完全不被當女性只是"朋友"? 


我也有想過智也是不是害怕自己什麼都沒有,留下葵只是耽誤她無窮可能的未來, 

所以換他伸出手將葵推向外界。 

但不可能啊!!智也明明就只是個笨蛋而已啊!!!!他會想這麼多嗎XD (何況葵也沒給他多久時間考慮...)


 "如果當初他開口要她留下,也許葵就不會死了",這樣的想法也沒出現我都很懷疑, 

因為他對於葵的身後事種種都表現的那樣冷淡,讓人很心寒啊..... 


在最後那場電影回顧那邊,讓我看得很難過, 

因為會不時想到葵最後在機上的心情還有對於愛情跟自身的孤獨不安與絕望。 

我覺得那部自製電影中的女主角是一直昏迷狀態, 七日間的事情跟世界末日都是她的夢境, 

到最後世界毀了,但毀的僅是她一人的世界,死的也自然只有她一人。 


她在機上收到了智也久違的相片跟留言,馬上作為待機畫面了。 

在生命的最後,單戀的他以聲音跟影像陪在她身邊了, 

但這不夠啊!!! 

她想活下去啊,跟他一起活下去。(影片中的歇斯底里讓我聯想到她空難中的恐慌) 

可不行啊, 愛人的陪伴僅是虛幻的想像,現實是死亡是孤獨的體驗,沒人能陪著一起走的。 

她一個人走了,帶著幾分怨和對人世間的無限眷戀。 

智也最後終於流下的淚水不知是否會讓她覺得過去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遲鈍的他,終於懂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i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