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也是漫畫改編的,
原本以為漫畫裡的主角已經夠可怕了
沒想到看到電影中...中村獅童的樣子..更可怕就像野獸一樣
我沒有看完漫畫,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結尾拍的很好看,
電影也有拍出那恐怖的感覺,喜歡小栗旬的人可以找來看一下(有背部全裸.....)

劇情部份:

我看了日本電影"鄰人十三號"

講的是小學時代被欺負到潑硫酸毀容毀聲的男孩復仇記

他因為那次嚴重傷害事件產生了第二人格

原本的他是溫和懦弱的,第二人格的他是衝動凶殘的

第二人格在他遇到刺激或無法面對的人時會跑出來(i.e.被欺負時)

總之他因為被潑酸所以整容了,沒有人可以認出他包括以前欺負他的人。


因緣際會他遇到了以前欺負他的人,


這人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惡劣,愛欺負人。

他計畫復仇,在還沒殺到對方前

他已經殺了幾個他身邊的人

最後他把對方逼約到了充滿痛苦回憶的小學教室裡

當他有機會殺死對方時

卻因為對方想起過去種種,誠心地對他說了:"對不起。"

而第二人格退卻回復了他本來人格,

放了對方,離開了現場。


接著鏡頭轉到小學時代,

出現了另一種可能


他跟欺負他的頭頭在教室中

他激動做出了反抗(以前都是給人押著打的)

欺負者詫異地跌坐在地上,

他擦擦身上的髒污冷靜地走出教、川堂到達校門那跟班集合照畢業照
(原本他是因為被毀容事件離開學校,沒照團體照,而是以單人照貼在合照旁)

欺負者也趕出來合拍了,

之後,他跟欺負他的同學們都玩成一片了........

 


看到這,我就想....

如果被欺負者早點反抗,停止對方無聊當好玩的欺負行為

就不會演變到後來這樣情況了
 
雖然也有很多情況是說越反抗會被欺負的越慘....

 
===================感想============================




第一次進去官網時被他的音效給嚇到了
但也因此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官網已經不存在了...)
他的入口圖讓我驚艷啊
貌似無奈又無力的弱小青年
背後赤紅的分身
配上標語"誰來阻止我"
大概可以知道這是部帶有血腥暴力的片了XD

 

"誰來阻止我"

校園暴力的受害者十三雖然看來溫吞並對自己失去控制時的暴力行為感到了恐懼
但是沒有想到要怎去阻止自己 (i.e.就醫或是自殺)
就像分裂人格表示的一樣 沒有他保護他 他自己要怎麼辦
他害怕著分身卻也害怕著沒有他的情況
所以他沒法抹滅自己純粹暴力激動的人格
只能畏縮地煩惱著、痛苦著,希望問題會自動解決。

十三有很想解決雙重人格的問題嗎?

我想他也沒很想除去這人格
因為這人格有他嚮往保護自己的力量,不像他以前只會挨打。
只是這人格分裂的太徹底,力量太過強大跟負面,所以造成了一堆問題。

但在人在面對"傷害別人"和"讓自己受傷"的二選一問題時,
通常還是自私的選擇前者。

因此在殺人後,十三還是隱瞞著一切,獨自煩惱著,卻也是如平常般地生活。


"誰來阻止我"

這句話 我覺得也可以用在校園暴力的加害者身上
因為有時候的欺負行為 其實是玩過頭 可能是同儕壓力
也可能是自己無法控制的欺負人快感
儘管可能隱約感到這行為不對 但在缺乏反對這行為的聲音下(i.e.老師親友的忽視或不管)
使他們不停繼續著施暴行為

 

 

 

"誰來阻止他們"

校園暴力事件台灣也從來就沒少過,
在人本團體跟囂張爸媽的壓力下,
老師敢用力用心去管的越來越少了,
今天報紙有出現小學生刺人事件,目前雖然還不清楚原因,但我想跟校園暴力脫不了關係

如果沒人可阻止脫序的行為
是不是都要當事人自己尋求原始的私了方式?
也許事情到了嚴重地步,也只有這種解決方式才可以讓兩造都信服接受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以眼還眼之類?)


雖然我被最後鏡頭提出另一個可能的劇情給感動了
應該說是我很喜歡 雖然這種情節讓人感到很惆悵 想著當初如果可以這樣的話多好....

但事後想想
那個一個道歉解決一切問題的設定 實在太夢幻了
還有一直懷著孩子般純粹地惡意跟惡行的赤井,
他可以突然出現人生的走馬燈繼而番然醒悟的安排也太戲劇性太不可能了....
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因為被絕對力量壓制下出現的臣服性反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i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