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安藤君的配角戲份蠻多的,可惜沒有跟松田龍平對到戲...我本來想看圖說故事的,不過插圖片系統似乎出問題,所以先筆記,之後再補圖上來.


這次安藤演的貴史屬於社會的邊緣人,既被家庭拋棄,也做著不被社會接納的非法盜拍工作,就像片中黑道所言,像他這種社會人渣,就算死了也不會有人在意的.....應該是個性格黑暗的角色,可是貴史卻表現像一個單純的人,傻傻樂天派的樣子,只有在玩電玩被進入催眠狀態的時候,才顯現出內心的重擔,那使他變得脆弱,在被催眠後自殘....

貴史一出場,吸引我住意的是他耳朵上閃亮亮的小耳環,安藤是從何時習慣帶上它的啊?之前參加46億年之戀的記者會時也一直看到他閃亮的耳垂.他戴起來很秀氣很好看,在片中有一套水藍色的花襯衫他穿起來也很好看,讓我想到他幫蜷川實花拍的和服照,要穿花俏衣服但不顯俗氣,真的是要帥哥才辦得到啊!!

1.
在他跟江口洋介撿回宮崎葵時,安藤表情明顯地很興奮又高興,因為他們這種地方,要有女生來實在很不可能.而且做這種事,又對自己缺乏信心的貴史,他根本不可能去交什麼女朋友,就連朋友也只有江口吧,
哈哈,可惜他熱切地對她講了一堆話,宮崎葵卻都冷冷地沉默不語,真是不給面子啊.


2.在頂樓跟江口談到共感覺的事,貴史覺得江口很特別,想著自己這樣的人配得上做他朋友嗎?聽到江口想找跟他一樣的人,還有講到自己不會被了解的事,貴史的表情有些異樣.也許他覺得不管再怎樣好,他也無法成為讓江口不感到孤獨的好友吧...兩人所見所感受的一切有物理上的基本差異,這個限制,是他無能為力做任何改變的.

3.被神秘電玩催眠自殘的貴史,躺在沙發上,想著到底在那見過麻理,這個眼睛像他以前最寶貝彈珠的女孩,他想得很累(姿勢好誘人啊...),在女孩包紮下睡著了.


4.帶著女孩躲避著畢卡索的威脅,他笑說為了最愛的彈珠他可以不計一切的保護她,在卡車上興奮地自說自話,但一再表現感情的話語"我會保護妳的!"卻觸發了女孩的心中的禁忌.(看著安藤君這樣開心的樣子,再看宮崎葵一路結屎面,實在很令人火冒三丈...)


5.面對著黑道的槍口威脅,安藤驚恐地說出他還不想死,也因此確認了他現在的的確確是活著的人!


6.補上第二槍,貴史第一次殺了人,開槍後不知所措,果然他已經不再是br的桐山了,要不這種小case早就三兩下解決了XD


7.遭人從背後襲擊痛苦地倒下,害怕地迎接死亡,緊握著電話跟唯一的朋友江口不斷地講話,像是只要一直講著生命就可以繼續拖延下去.

8.在最後貴史問了江口"你想見我嗎?",看到這我好難過,因為我想到了他說過他老爸根本不想見他,並且到處在那小漁村裡對大家說他已經死了,這逼得他沒有去處,這種宣稱也是抹殺他人格存在的作法,讓他對自己存在產生了疑惑,也許就像他父親所言,他其實真是死了也不一定,因為父親是權威也是慈愛的象徵,從他口中說出這樣的話,對他這兒子是足具份量的,是大到可以影響自我認知的,雖然不知道不合原因是什麼,但貴史一定有被拋棄的感覺,也因此很害怕再被人拋棄,所以在江口要離開辦事時,雖江口再三保證一定會回來跟他們一起走,他還是不安地再三跟他確認.

不幸地是,江口食言了,見到懷孕的女友,他感到了另一種責任,留在了女友身邊,沒有見到江口回來的安藤也毅然帶著麻理離開展開兩人的逃亡,隨後聯絡不到江口,他也心底有數江口應該是在女友身邊,貴史想著自己不該再那樣依賴他,並覺得自己也該努力成為女孩的支柱,保護她遠離危險.在這邊,貴史不管情況如何對她再三樂觀地宣言保證安全,是說給她聽,也是說給自己聽,強迫自己有擔當起來,這讓我想到了他演搶匪的太空遊俠的那種天真樂觀樣.(最後中槍不想死樣也跟這片很像耶~)


最後他問江口想不想見他,得到了正面的回應,這讓他可以含笑而終,因為這表示江口並沒有拋棄他,對江口而言他是朋友,也是植得並真實的存在.他對自己存在價值的疑慮得到紓解了.


9.安藤第?度入太平間........

10.江口洋介:"我帶你回家"

在打電玩時,貴史透露了家裡的事,並說出了如果他死了,希望江口可以把他埋到父親在家鄉建立的廢物處理場.雖然和父親不和,但其實還是很想回去的,多可憐的孩子啊....生不得回鄉,死後終於如願,讓江口扛著他回去那海風陣陣地漁村....


看這片,覺得安藤好可憐,愛不到女主角,又不被家人愛,最後還死掉,唯一可喜處是他有江口這樣的好朋友,記得他說過的話,並真心當他朋友.還幫他報了仇.(雖然我不知道貴史會不會希望兇手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i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