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飄著菊花

與百合香氣的片子(毆~)


以上半屬空想,半屬真實,想知道何者為真就去看這片吧

black kiss要不是有安藤政信,我是不會去碰的,因為對於這種驚悚懸疑片(尤其是有血腥場面),我一向不是很有膽跟胃口去承受
但為了愛,我還是勉強看下了,有些場面真的是要快速轉過,因為犯人是個裝置藝術高手,所有屍體都呈現非常噁心的狀態
這部片因為是懸疑片,所以幾乎每個比較有戲的角色,都會因為片中的部分線索使觀眾懷疑"他"就是兇手(本片中幾乎每個人都有怪怪的一面= =)
不過片子劇情就像梅比斯環繞來繞去,以為洗清嫌疑下一部似乎又翻轉了過來,但到最後還是有真相大白啦,只是有些地方我覺得設計的有點勉強不合理
本來想說是警悚片,但後來真正殺人犯的出場,讓我差點笑出來,那很像是美國超人漫畫電影的場面,讓人想到蜘蛛人之類的片子
雖然如此,但我覺得這片還是蠻好看的,一是女主角夠帥氣夠性格(橋本麗香當然也不錯,但另一個相對存在感強太多),另一是劇情夠變態(非關殘忍殺戮而是指人心欲望的扭曲變態度),喜歡黑暗劇情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接下來就是要講安藤的演出部份

這次他演的是一個專門跟拍的狗仔記者,在前半部的演出很多地方就像個變態,不光是行徑,那些灰暗的表情跟行為也讓人感到陰森

第一個鏡頭是在小巷中,雙女角住的公寓旁邊,先是黑暗中的人影
在一絲光掠過中,看到了這人隱藏黑夜中的真相
但很快地在光影一過又隨之沒入黑暗中,不發一語地在暗巷中佇立著,讓人開始猜想這一身黑的神秘人在探尋著什麼




第二個鏡頭
在雙女角公寓的對面旅館裡發生了命案,經常流連在她們公寓附近的他,拿出了相機拼命地拍攝辦案中的現場
在這邊可以猜他不是(!)記者就是(2)變態(3)愛看熱鬧兼想分享現場照到網路上的人



第三個鏡頭
在家中整理著所拍照片,接到了報社說這次拍的命案現場照片很不錯可以用,這些照片中有雙女角接受警察問話時被快門聲嚇到回頭看的照片
非常專注地整理著,表情甚至是有點兇了,即使是聽到了照片被採用,也未顯現任何高興的樣子
(因為這殘忍兇殺案的報案者橋本麗香是年輕的美麗模特兒,因此受到了八卦雜誌的青睞。)

這是怎樣?累垮了嗎?還是因為討厭狗仔的工作所以心力交瘁?
如果單看這張圖,可能以為安藤又掛掉了(默)


第四個鏡頭

埋伏在雙女角公寓旁的他,一早見到橋本出公寓,就趕下來搭訕她,問她看到照片沒
女主角則生氣地指責了他未經同意拍下了那種照片。(橋本因為八卦雜誌的刊登使她被經濟公司責罵,並威脅可能讓她失去工作機會)
可憐地安藤君似乎一點也不知道她為何要那麼生氣,沒有反駁,只是木然
這邊看他開心問橋本的樣子,好像是不覺他自己的行為有啥不妥,這讓我覺得他好像有點白目
不過之後看到另一女主角對橋本說她也可以反過來利用媒體
把這當作對她的宣傳
還有事後橋本接到一堆代言等工作機會(橋本演的是剛入行的新進模特兒)
這都讓我又再想了一下安藤的想法,也許他覺得他拍橋本也算是對她的一種宣傳,而且他也滿意那照片,覺得他把她拍得不錯,所以才開心問她看到照片沒有?!



這個沉默的表情真棒!!!!!


在被責罵了一頓後,安藤拿著形影不離的吃飯傢伙到處閑晃隨手拍著
(不喜歡那帽子整個人看起來很像是要去犯案的小偷= =)

累了就坐下來沉思,不時咬著手指
想著什麼沒人知道
也許是因為對橋本有了好感,所以對於她的指責特別在意?!


第五處出場
夜間跟拍,窩藏在大樓門口對邊的樹叢裡,等待著獵物
好不容易一對男女回來了,但懷著高度警戒心的女方,一直東張西望地不讓男方有太大動作
一直抓不到好角度的安藤居然大怒,不顧自己的偷拍身分,大方且大膽地"跳"到兩人面前高舉相機
一邊言語挑釁這對驚愕中的戀人一邊不停按著快門拍啊拍的
安藤這邊的表情真的很討人厭,果然是抓住了讓人討厭的狗仔面貌XD
但也該是他很受不了自己的工作所以才會這樣自暴自棄地胡搞吧



一陣慌亂後,安藤被那男方拿傘給揍了一頓
看這表情,很痛吧= =


第六次出場

又不知為何的在雙女角的公寓邊徘徊,一見橋本出現就去堵人
橋本一臉厭惡想快閃,但安藤抓住時間說他已經不拍那種狗仔照片了,他想拍真實的好照片
想要好好地拍橋本的照片,央求著她當模特兒,橋本先是驚訝繼而為難,但還是答應了他
在鏡頭前兩人像是玩耍般地開心地拍著照,輕快的音樂和切成兩半的畫面,從各角度抓著橋本表情的安藤,也正被我們從個角度觀察到他的熱情專注模樣




兩人愉快拍完照片後,坐在安藤家中休息
看著牆上掛著的孩童照片提到了安藤的過去,也帶來了安藤跟兇案的可能性


第七場戲

幾天後(?)安藤讓橋本到他家看他那天幫她拍的照片
原本聊得很開心,甚至還開口邀問她搬來跟他住了,但開水沸騰聲壞了好事

在幾分鐘離座的偶然間,橋本拿起了一本編號9的收集本起來看
裡頭都是另一個女主角的個人照,橋本因此大怒,責罵安藤,認為他倆會相遇一切都是刻意計畫過的事
大概也懷疑了安藤和另一個女主角的關係,(從她對9賦予的那麼多意義和安藤選編號九置放她照片,還有安藤總是不知理由地在公寓旁晃盪....)

拿了衣服就衝出大門的橋本,毫不聽安藤的解釋和挽留
安藤只有拖著孤單的人影回去自家
後來拿起了電話想找橋本解釋,卻怎也打不通
這時他露出了恐怖表情,之後更是大發脾氣地亂丟亂踢屋內的一切


這時我想他應該不是兇手吧,因為兇手是個冷靜的人,他這麼衝動應該不會是兇手 = =

(懊惱中....)


冷靜下來後,又拿出了當初拍攝橋本在現場的照片看,這次卻看出了意外的線索


急忙去找雙女角的安藤遇上了在前晚救了橋本的警察,起了點小衝突

安藤最終還是坦白了他的意圖跟意外發現


上去找橋本的安藤,卻在此時狠狠地嚇到了她(我也被突然出現在門後的他給嚇到了...因為此時的情況的確很不妙)


聽了橋本害怕地求助,身為男性,當然要勇敢地為女主角冒險犯難了
因此安藤拿起了一旁的...瓶子就往奇怪的浴室走去(這武器的等級大概只比紙扇好一點)



桐山!!你的槍呢!!!手上沒槍誰都殺得死你啊~~不要太衝動呀~~~



從昏迷中甦醒的安藤,馬上又看到陷入危機的女主角


再次發揮了騎士精神,安藤奮不顧身地朝女主角奔去


終於.....當我以為安藤又英勇犧牲的同時
發現,這次終於不是你了.....


事件在日本暫告一段落,但有一些事要到國外搞清楚
於是要角們在機場別離了


警察:啊,她們倆感情可真好
安藤:對啊,但其實我也.......


安藤:其實我也覺得你不錯(羞) 至少在我昏倒時把我扶起關心著我 比那女人看我一出事立刻飛快繞跑要好多了...(淚)
警察:>////< (驚)


安藤:怎樣,下次你回來,讓我幫你拍個照吧(笑)
警察:..........(汗)



終於時間到了
倆人帶著不捨目光送走了他們,各自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再會了,心愛的無緣的人(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i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