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徹頭徹尾不幸的男人

和她相遇之前......
  
在小夜子未出現前,在學校裡他是放蕩不羈的不良少年,父母意外死亡後被伯父收養,和妹妹兩人寄人籬下.為了病弱的妹妹有好的照顧,拼命忍耐著曉(表哥)的種種無理欺負.雖然常嘻嘻哈哈的樣子,但內心其實有許多壓力存在.


和她相遇後......

就像其他男人一樣,涼也對這神秘的小夜子產生了愛意,小夜子將在曉跟他兩人之間挑選丈夫.但他能跟曉爭嗎?決定權從來都在小夜子身上,男人都只有被耍的份.

涼他對小夜子的感情從疑惑到肯定,從不與曉爭到強烈到可以為她去反抗曉,但是一直表現傾心於他的小夜子卻在最終背叛了他,讓他見到了難堪又心碎的場面.他至今為她受的罪算什麼呢?

那夜讓他銘心的吻,對小夜子而言原來什麼都不是,她可以隨便地給人相同的吻,覺得自己跟曉都被玩弄的他,只能笑自己的傻.




和她分別後......

他是最清楚小夜子底細跟心態的男人,他知道她的可怕,涼雖然提醒著曉要當心她,但他其實內心還是不能忘情她,

對受過小夜子利害的男人而言,小夜子是魔物,給他們招來死亡的命運.但對涼而言呢?

雖然最後涼也因為小夜子的關係而死,但怨恨男人的小夜子並不想殺他,甚至試著阻擋這不可避免的命運(凡對他產生慾念的男性必遭天譴).可惜被曉的怨靈纏身,最後還是被他給拖到陰間去了.涼他太善良了....

敏感又纖細的他直到死後,才能對小夜子做出完整的告白,真是悲情,如果小夜子不通靈的話,不就一輩子無法表白了嗎....

這部戲叫吉祥天女,在女同學和妹妹眼裡,小夜子總是溫柔又完美,但涼知道她黑暗的一面,不過即使他不認為她是可以給人帶來幸福和愛的吉祥天女,我想在涼心中小夜子也永遠是個美麗的天女....要不然,也不會在死後還惦記著要跟她告白了.

在聽到了小夜子的回應,
善良的遠野涼,應該會滿足於這樣的結局吧?但我看完後覺得很悲慘,因為小夜子一聲再見了,也就代表他從她人生中離開了,小夜子的人生繼續前進著,而他只能成為回憶中的幽靈...前幾天還在為他哭泣的女同學,今天已經在期待著新學期有男轉學生來報到...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遠野涼會不會選擇不曾遇過小夜子的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i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